雨星河

喜欢大理寺日志,是个变态

大理寺日志:东都流云

   那鸨母带领王七等人来到二楼最里间的屋子,说:“月章姑娘喜爱安静,就在这里”说完腰肢一扭欢天喜地的下楼去了

  王七咽了口唾沫,虽然他表现得比较自在,却也是少时贪玩和兄长来过几次的缘故,如今到了姑娘门前,真进去怕要露怯,于是扯过阿里巴巴

  “这歌声是你听到的,那就该你去问,我和大个儿在外头等你”

  话音刚落,一道清凌凌的嗓音响起:“几位官人既然来了,请都进来吧”

   一曲唱毕,无人还有心思回味歌声如何美妙技艺如何精通,纵然月章一曲如昆仑玉碎,然而她唱一句,阿里巴巴便在纸上翻译一句,王七和孙豹看得眉头紧锁,阿里巴巴也是烦躁不已

  待月章放下琵琶,王七道:“月章姑娘,你唱的歌是什么意思?”

  月章静静地坐在他们的面前,满头青丝只束成一个圆髻,簪几朵珠花,其余披散下来,一袭月白色罗濡,银底洒金裙,浑身唯一的艳色就是点了胭脂的唇。这样的装束相对于这个地方简约极了,盖因容貌天成,举止沉着,此刻双眸如寒星,坦然迎着王七的目光,神情清冷,毫不相让

  孙豹耐不住,沉声说:“按《贞观律》,谣言惑众,当枷号一月。”

  月章展颜一笑:“是否是谣言,诸位大人一查便知。”

  王七瞪了孙豹一眼:“都说了穿便服,你还嘴硬说不会被发现!”

  月章站起身福礼,声音郑重:“鸨母与人合伙拐卖幼儿,有姿色着高价贩卖,或收入楼中,其余全部贱卖为奴婢,犹如草芥,望诸位大人明查,救人于水火之中!”

评论

热度(7)